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大校園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 綜合規劃組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3
  • 資料點閱次數:4036

臺大成立於1928年,前身為日據時期之「臺北帝國大學」。1945年更名為「國立臺灣大學」。臺大是臺灣地區第一所最完整,歷史最悠久,且最具代表之綜合性高等教育學府,肩負高深學術研究及教學之重任,並在強調基本理論之純學術性研究與提倡學術思想之自由學風之下,自始即朝著人文學、社會科學、生物科學及物理科學四大領域之目標發展。
臺大校園廣闊,號稱總面積約台灣島的百分之一。臺北公館的校總區是眾人最熟悉的,在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的右前方最近距離只有130公尺,離臺大正門也只有500公尺。在臺大有名的十二景中,校總區就佔了九景:新總圖書館、醉月湖、椰林大道與舊校區、傅鐘、臺大校門、傅園、生態池、舟山路、校總區農場、共同三松。

如何前往
  出了公務人力發展學院(臺北院區)右轉步行,向南邊沿著新生南路至羅斯福路口,便可望見臺大校總區正門,共500公尺,步行約7分鐘。

FatFooter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