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落實2030雙語政策 舉辦中高階涉外公務人員英語訓練成果發表會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 專業訓練組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02
  • 資料點閱次數:3974

本學院於本(111)729日舉辦「中高階涉外公務人員英語訓練」精銳班結業式暨永續發展目標SDGs倡議簡報成果發表會,計有來自行政院所屬各中央機關處理國際事務及辦理需英語溝通能力業務人員23人順利結訓,展現英語訓練成果。

配合2030雙語政策,強化涉外專業人員英語能力,本學院開辦中高階涉外公務人員英語訓練,本訓練成果發表會首先播放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預錄開場致詞影片,會中並邀請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李秉洲副人事長現場致詞。成果發表會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倡議主題,由學員擇定不同SDGs倡議主題,分組進行報告,並邀請政府機關雙語顧問魏投樂Peter Whittle,擔任評審委員,提供講評建議,並頒發學習優異獎項。

唐政委在致詞中表示,英語係國際社會交流溝通的共同語言(Lingua Franca),在全球化過程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隨著數位科技發展在全球加速擴散,與人民生活各領域緊密連結,身為全球化國際社會的一員,擁有紮實的英語基礎及全球化的素養更有其必要性。

唐政委同時表示,雙語政策是政府當前施政重點之一。本學院特別規劃中高階涉外公務人員英語訓練專案,有效培訓學員完成訓練後返回機關單位運用所學於業務上,落實訓用合一。本年度擴大辦理成果發表會,學員們經由全英語沉浸式教學的密集訓練,確實能自信地展現流暢英語力。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李秉洲副人事長也表示,中高階涉外公務人員英語訓練規劃50小時線上學習課程及4172小時實體課程,在全員住班訓練、English Only Policy、密集式全方位沉浸學習環境基礎上,透過與靜宜大學合作,以多國籍師資及教授駐班輔導,運用多元教學,在短期內提升學員聽說讀寫英語能力,並規劃多益前後測,評量訓練成效。

李副人事長期許學員在英語學習上應謹記「用進廢退」,於結訓後要不間斷的練習與運用,俾未來能在國際場合直接與國外代表順暢溝通,成為國家的涉外專業人才,提昇臺灣的國際競爭力。

FatFooter

回頁首